荥阳市召开基督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动员部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26 10:26

为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的荥阳实践,5月23日下午,荥阳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召开“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动员部署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培训会议,荥阳市基督教“两会”成员、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共110余人参加。

会议主要传达了全省宗教界“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荥阳市主题活动的开展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族宗教工作论述原文、宗教相关政策法规开展解读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宗教界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深刻把握“坚持中国化·同心正道行”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通过在全市开展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正信正行;二是要发挥主体作用。宗教界要扛起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开展主题活动。各宗教团体要成立活动专班,制订活动方案,拟定学习计划,分级举办培训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宗教界可结合各自特点优势,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营造浓厚氛围,盯准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