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巧手绘 孝亲敬老感母恩
——二七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9 10:27

近日,二七区民族宗教局、淮河路街道联合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的师生齐聚一堂,组织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百米长卷巧手绘 孝亲敬老感母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母亲博爱善良情怀,歌颂母亲无私奉献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母亲、感恩母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中,黄河科技学院附属中学安排专业老师为参加绘画的师生、辖区居民指导,在长长的画卷上,用五彩缤纷的绘画工具仔细认真地绘画着和母亲在一起的快乐情景,表达着自己对母亲深深的爱。画笔轻轻移动,内容丰富充实,颜色丰富多彩,不一会,各式各样生动鲜活的母爱情景就浮现在眼前,学生们看着自己手绘的母爱情景,表达着对母亲的祝福,将最美最有意义的瞬间送给全天下所有的妈妈们!

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的情感共鸣,懂得以真诚的情感、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爱母亲,还凝聚起各族群众团结互助友爱的优良品德,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