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三项举措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10 10:16

一是坚持法治化管理,建立健全矛盾调解机制。提高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法治意识、法治观念,通过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和诚实守信意识,引导他们依法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加强纠纷排查,充分结合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坚决做到依法办事、以理服人、以情动人。

二是提供精细化服务,建立健全联谊机制。落实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联谊机制,领导干部定期走访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帮助解决遇到的难题。县民宗局成立少数民族人口流动服务站,乡镇(街道)成立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点,促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融入本地生活。

三是开展群众性活动,建立宣传培训机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中国传统节日活动为载体,加强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在各族群众身边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定期举办民族政策培训会,提高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务工经商的法律意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