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市组织召开佛道教场所规范化提升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3-24 11:59

3月22日,登封市组织召开佛道教场所规范化提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佛道教场所规范化提升相关工作。登封市民民宗局负责同志、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登封市佛道教场所负责人参加。 

会议学习了九华山规范化管理经验,听取了少林寺、中岳庙等活动场所负责人对九华山规范化管理方面认识,与会8个佛道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对场所如何进一步规范化提升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登封市要把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作为宗教工作的抓手,充分认识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确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目标要求,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好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一是规范设置标识牌,整体提升场所形象。参考先进管理经验,结合我市宗教场所自身情况,调整完善宣传版面,推进佛道教活动场所标识标牌、宣传版面的统一规范;二是全面落实文明敬香管理工作。场所要在醒目位置设置免费提供三支香、文明敬香须知的等标识,要在燃香点明确专人管理,杜绝一切安全隐患,树立文明敬香风气;三是规范开展场所自养活动,防止佛道教商业化倾向。教职人员要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增强防范和抵制商业化的自觉性;四是教务管理规范有序,财产财务管理清晰。加强教务管理,严格收入和合理开支管理,完善财务审批手续,定期公开收支情况,确保规范化提升落到实处。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