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23-03-05 14:40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方针 不断推动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日,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三标”活动为引领,不断推动全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引导和团结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共同奋斗,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雄主持会议,周富强、杜新军、吕挺琳、黄卿、虎强、李党生、陈红民、马志峰、宋春波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民族宗教局、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新郑市等作交流发言。

安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守正创新,扎实工作,推动全市宗教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把握本质规律,深刻领会做好宗教工作的重大意义和面临的复杂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宗教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安伟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宗教工作重点任务,全方位推动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正确方向,凝聚扩大共识,深化实践探索,统筹协同发力,推进宗教中国化行稳致远。要加强法治建设,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日常和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持续提升宗教界自我管理能力,加强团体建设、教风建设,支持宗教界加强人才培养,促进宗教健康传承。

安伟要求,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要压实各级党委宗教工作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工作机构和力量建设,巩固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果,不断提升宗教工作能力水平。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推动宗教事务系统治理,努力开创郑州宗教工作新局面。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开发区、区县(市)设分会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