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河南省民宗委网站  时间:2023-02-17 16:10

2月10日,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统一战线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党的领导全面加强,服务大局更加有为,安全底线守得更牢,工作质效不断提升,巩固和发展了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张雷明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张蓝图绘到底,专班推进守底线,招商引资拼经济,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实施“十大行动”、促进“两个健康”,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积极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责任,守牢底线,建强队伍,巩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广泛凝心聚力。

副省长刘玉江主持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