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习教育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30 15:06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河南省委、郑州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27日下午,荥阳市组织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会,邀请从事民族工作有关领导授课。各乡镇(街道)民族宗教工作分管领导、教育部门及各高校负责人、乡村两员等参加培训。

授课围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党的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五个方面,结合生动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学员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意义的认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全力推动荥阳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