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 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做贡献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5 09:23

 市民宗局作为郑州市食品安全委员单位,聚焦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大参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力度,认真学习2022年郑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在清真食品领域,以建设“食安郑州”为引领,以群众满意为工作目标,主动融入管理体系,形成多措并举、多元共治的良好局面,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推进创建工作。

  根据我市清真食品安全工作的特点,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及时传达部署我市清真食品管理动态和食品安全工作。同时,组织各(县、区)市级民族宗教事务部门进行学习,并听取各(县、区)市关于清真食品和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步工作进行协调推进。

  各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按照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根据各地实际情况积极应对,组织各乡(镇)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召开工作会议,积极学习食品安全工作精神,加大对地方的食品安全教育,定期深入开展巡街式督导检查,不断向基层传导压力,促进基层清真食品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扎实推进,推动我市清真食品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下一步,市民宗局将继续按照《2022年郑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和“清真”管理规范化工作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我市清真食品管理和食品安全工作成果得到巩固和发展,着力深化“双安双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安全”底线,助力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