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民宗局开展宗教政策宣传“四进”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21 16:11

2019年是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正式实施的第二年,上街区民宗局高度重视宗教政策的宣传,创新工作方法,开展宗教政策宣传“四进”活动。

一是进机关。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宗教政策法规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区委党校培训计划,在各级党政干部和乡村“两员”中实行常态化学习,推动教育培训实现“三级覆盖”。

二是进场所。区民宗局组织各宗教场所的主要成员学习宗教政策,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详细解读。明确要求各宗教场所教务组成员在每周一、二、四集中培训学习时至少组织一次宗教政策的学习。各宗教活动场所充分利用文化书屋,学法、懂法,以新政策适应新时代的发展。 

三是进乡镇。各镇(办)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组织镇村干部、宗教场所负责人学习宗教政策,与村(社区)签订宗教工作责任书。

四是进网络。区民宗局充分利用“郑上统战”微信公众号,分期对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行宣传,并积极弘扬上街区宗教领域的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