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区民宗局突出“三个强化”,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09 16:56

针对今年夏季全国多地安全事故多发的情况,二七区民宗局将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放在当前工作首位,着力抓好“三个强化”,为全国民族运动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一是强化重点区域排查。将地处二七广场周边人流密集、信教群众较多的4坊清真寺及铭功路天主教堂作为检查的重点区域,连续一周的“无死角地毯式”排查、走访工作,对消防通道畅通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消防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问题吃透、情况查明、整改精准”,共下发整改通知书8份,查出隐患问题31处,现场整改到位12处,其余问题限期整改。同时,针对雨季暴雨频发情况,对辖区7坊清真寺墙体结构、楼顶防水进行复查,确保无破损、裂缝、漏水现象,确保楼体安全。

二是强化重点场所整改。针对旅郑清真寺紧邻德化步行街小商品批发市场,且为集宗教场所、商铺、住宿、仓库为一体的“四合一”场所的特点,区民宗局明确了对该场所实行“每周一查、立查立改、防止反弹”的工作模式。入夏以来,已对该场所进行5次消防安全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三是强化场所人员教育引导。邀请消防培训机构对辖区16个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提高场所人员防灾应急能力,要求各场所管理组织本着为信教群众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重视度,健全各项安全制度、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处置机制,始终做到心中有数、防控到位。提高隐患排查整治水平,坚持立行立改,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