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全国人大代表走进社区向少数民族群众传递“两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3-28 11:05

3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中心路小学教师沙宝琴走进中心路街道办事处颐苑社区开展主题宣讲会,为少数民族群众面对面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沙宝琴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和“两会”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了自己的认识与体会,语言风趣幽默、生动活泼,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为传递的两会“好声音”点赞鼓掌。沙宝琴说,希望少数民族群众能多了解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体会到国家对少数民族群众的关心,各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汇聚民族团结的强大动能,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宣讲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少数民族群众和全国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很难得,今后我们少数民族群众将会更加关注国家大政方针,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用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大团结。

近年来,我市大力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实践活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将少数民族群众请进“社区课堂”,及时传播党的声音和政策,引导少数民族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郑州市上街区依托“一中心一站两点”,搭建少数民族服务平台,通过赠送“两报一刊”、定期恳谈交流、走访慰问、民情收集等活动,充分发挥社区桥梁作用,变“管理”为“服务”,切实为少数民族群众排忧解难,力促我市民族团结事业结出累累硕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