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7-10 15:24

7月8日上午,惠济区民宗委会同区消防大队、新城街道办事处在东赵基督教堂组织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以切实加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和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区各宗教活动场所民管会成员、教职人员、广大信众等40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消防协会董方旭主任为大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重点讲解了引发火灾的各种原因、火灾带来的危害及预防火灾发生、火场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常识,特别针对宗教场所建筑布局、宗教活动安全等提出了建议,并现场传授灭火技能,讲解演示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技术参数和使用方法。随后,按照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预案进行了人员疏散演练,演练模拟聚会时教堂内突然失火的情景,信众在教堂安全员的指挥下有序从各出口疏散撤离,同时演练了电话报警内容和处置办法。人员疏散到教堂空地后,董主任为大家示范操作灭火器步骤、要领,手把手地传帮带,最后进行学习验收,确保大家都能够正确使用灭火器。

日前,区民宗委印发了《关于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夏季火灾防控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制定了《惠济区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近期将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电气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联合消防部门对利用宗教活动日,对全区宗教场所和信教群众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切实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各项制度,把各项消防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杜绝因电气火灾而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