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9 10:01

4月11日,上街区召开全区统战工作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区委统战部部长时旭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满坡主持,区政协副主席李新廷,区民宗委主任虎新伟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胡爱敏出席会议。

虎新伟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17年民族宗教工作做了总结,安排部署了2018年民族宗教工作任务,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坚持通过多种途径向民族宗教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好政策;要协调各方加快发展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全力抓紧抓好少数民族聚居地方脱贫攻坚任务,搭建平台、支持少数民族企业发展;要着力提升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促进服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加强正面引导、选树先进典型;要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有重点做好各宗教工作;要支持宗教界加强思想建设、人才建设,在宗教界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开展以“学习”为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要加强网络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协调机制作用;要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加大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力度,规范行政执法工作。

区委统战部部长时旭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17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后民族宗教工作,他指出:一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宗教界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宗教团体和场所规范化建设,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二要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提升宗教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三要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完善宗教工作格局,推进宗教工作网格化管理,加强党政分管领导和宗教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7年全区民族宗教工作先进单位,区直相关单位、各镇办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