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召开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8-04-19 09:20

为大力宣传党的宗教方针政策,进一步提高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政策法规水平,4月10日,上街区民宗委举办了宗教政策法规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会,上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满坡、区民宗委主任虎新伟出席会议,来自全区宗教界人士近6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虎新伟传达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主要精神,并结合实际,详细宣讲了与宗教息息相关的法律与教务知识,对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引导宗教界人士自觉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扎实推进宗教各项工作。

最后,虎新伟强调:一要将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三要处理好宗教教规教义与各方的关系;四要完善好各类规章制度,落实好管理措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