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09 16:10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进一步增强宗教活动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提升宗教场所防火和灭火自救能力,中牟县宗教局于当天上午,在中牟县基督教堂举办由全县48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负责人参加的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议上,通过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根本原因和产生的危害,进一步阐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提升灭火自救能力的重要性,进而对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及时发现和扑灭初起火灾、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讲解。会议结束后,所有参会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消防演练活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参会人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消防知识掌握更全面、更深入,防火意识、灭火技能显著增强,为进一步做好宗教活动场所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