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举办2017年度第二期民族宗教界人士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1-03 12: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提升基层民族宗教工作能力,10月31日至11月1日,中牟县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了中牟县2017年度第二期民族宗教界人士培训班,对全县民族村三骨干、清真食品义务监督员、各宗教教职人员共140余人进行培训。

中牟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耿志国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讲话,阐述了举办这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就全县民族宗教工作现状与学员进行了交流,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对民族工作“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复杂性、长期性”的认识;对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四句话”的认识。二是要讲究原则,当好政府的得力助手,切实维护好全县当前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加强教自身建设,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学识上有造诣、品质上能服众的宗教教职人员队伍。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培训班有内容、有见地,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运用培训所学知识,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充分发挥好一名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的积极作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