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委积极协调解决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
来源:本站  时间:2017-10-09 16:59

郑州市民委扎实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工作,提前行动,周密部署,积极协调教育部门,解决了29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的秋季入学问题。

一是吃透精神,掌握政策。在秋季招生工作开展前,郑州市民委集中学习中央关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精神和《城市民族工作条例》,同时向市教育局了解有关入学政策,做好服务准备工作。将入学“七证”所要提交的材料,传达给各县(市、区)民族工作部门,及时告知广大少数民族流动人员。召开全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座谈会,宣传子女入学相关规定,指导帮助准备相关材料;二是热情服务,主动接待。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少数民族群众,主动与少数民族群众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诉求,积极出谋划策,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程协助少数民族群众办理、补齐子女入学所需的材料,为其顺利入学争取主动;三是加强沟通,确保入学。市民委加强同市教育局沟通对接的同时,要求各地民族部门也要加强同本地教育部门、各乡(镇)办的联系,多方协调,共同努力解决问题,最大限度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合法权益。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