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9-19 17:51

为进一步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工作,郑州市民委于近日召开了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座谈会。在郑经商务工的维吾尔族、撒拉族、东乡族、回族等少数民族代表以及市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郑州市民委的负责同志解读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相关内容,讲解了清真食品监督管理以及“清真泛化”问题,传达了国家民委关于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方面的文件精神和河南省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了当前在郑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会上,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代表人士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遵纪守法、文明经商、诚信经营,维护好当前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座谈中,各方对清真食品义务监督、流动人口儿童入学、居住证办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郑州市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雷建生代表市民委回顾了一年来郑州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在郑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为郑州经济发展和维护民族团结作出的贡献,同时对在郑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代表人士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合法经商,共同致富,促进少数民族流动人口与各民族的交流、交往、交融;二是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党和国家政策的宣传工作;三是处理好社会关系,维护好少数民族形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