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人心 汇集力量 郑州市民委开展民族政策系列宣教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16 15:51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近期,郑州市民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民族政策系列宣教活动。

市民委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制定专项方案,委派优秀讲师深度解析党的民族政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最新论述,并结合全市民族工作实际,对加强城市民族工作和清真食品服务管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在组织形式方面,打破传统思维定式,树立人文教育理念,做好“三个结合”。一是将民族政策宣传教育与民族团结的动人事例相结合,讲述爱心拉面、爱心馕饼、爱心助学等互帮互助的温情故事,让真情温暖心灵,增强宣传教育的亲和力、感染力。二是将宣传教育与群众性活动相结合,利用节假日开展民族大联欢等富有特色的群众性活动,挖掘民族节庆活动的内涵和价值,使民俗活动与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融为一体。三是将宣传教育与大众信息传播相结合。在创建文明城市的过程中,把中华民族大团结的内容纳入其中,广泛宣传。教育各级干部要正确引导涉及民族因素的舆论,营造维护民族团结的社会氛围。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坚决反对一切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言行,坚决抵制破坏民族团结的不良网络信息。

截止目前,二七、管城、金水、中原、惠济、郑东新区、荥阳、中牟、高新等9个民族工作任务较重的县(市)区已率先完成民族政策宣传教育培训计划,培训各族干部群众1600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在社会上掀起了民族政策民族理论学习热潮。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族干部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郑州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营造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局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