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情温绿城心连心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11 10:17

郑州市民委持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社区创建工作,采取多项措施为少数民族同胞献爱心、办实事。在郑务工的新疆籍维吾尔族群众玛丽亚,近年来因为餐馆经营不善和丈夫因病去世,家庭生活陷入困难。郑州市民委得知情况后,切实履行服务少数民族群众的责任,联合二七区民宗委多次到房管局咨询,并向玛丽娅详细讲解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及程序。考虑到玛丽亚语言沟通不便,工作人员亲自帮助其递交材料,跟进后续进度。经过多方努力,玛丽亚一家在两月前顺利入住新居。

市、区两级民族工作部门注重做好玛丽亚的思想工作,经常鼓励她自强不息,积极创业,发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与街坊邻居和睦相处,互帮互助。玛丽亚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不忘感恩回馈社会。近期,环卫工人在全市“双创”工作中任务繁重。玛丽亚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在餐馆附近街道工作的14名环卫工人,邀请他们连续三天到自己的饭店免费享用午餐,并赠送新疆特色美食馕饼,让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来自维吾尔族同胞的热情。吃着新疆拉条,喝着新疆酸奶,拉着玛丽亚的手,环卫工人不停地夸赞玛丽亚好心肠。

“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温绿城心连心”,送出一份爱心,回馈一份感动,收获一份温暖,在郑州这片热土上,一曲曲感人的民族团结之歌正在传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