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民族风情 寻找快乐时光 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举行“民族大联欢”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02 18:12

为展现我国少数民族风俗风貌、促进民族团结,黄河风景名胜区在“五一”小长假启动了“体验民族风情、寻找快乐时光”为主题的民族大联欢活动,设置摇锅、传袋、投壶、抛绣球等比赛游戏,生动展现汉族、黎族、畲族等民族健身娱乐活动,游客还可穿戴民族服饰拍照留念。新奇有趣的比赛吸引众多游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争相体验“民族大联欢”活动。其中,“摇锅”项目最受游客欢迎,参与者需要站在锅里,运用身体重心的变化和四肢、腰腹的力量,使锅按不同方向移动。活动现场,不少游客穿上少数民族服饰踊跃参加,乐在其中。此次“民族大联欢”活动拉开了黄河风景名胜区“家文化节”的序曲。5月份,景区还将举行更加丰富多彩、参与性更高的“家文化节”系列活动。

投壶  汉族

龙接风(抛绣球)  黎族

摇锅  畲族

  传袋  汉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