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撒拉人家 品爱心拉面 郑州市少数民族志愿服务撒拉族支队开展送拉面公益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5-02 17:40

近日,郑州市少数民族志愿服务撒拉族支队开展的“访撒拉人家 品爱心拉面”公益活动拉开帷幕。40余名环卫工人、回族老人和生活困难群众被请到清真拉面馆品尝牛肉拉面。本次公益活动由郑州市少数民族志愿服务总队组织,郑州市撒拉族志愿服务支队和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驻郑办事处承办。

举办活动的拉面馆位于金水区未来路,负责人马国善既是拉面馆的经营者,又兼任撒拉族自治县驻郑办事处主任,还是郑州市撒拉族志愿服务支队队长。活动现场,志愿者为环卫工人介绍了撒拉族的起源发展和风俗习惯,讲解民族常识,促进不同民族成员之间的情感交流。拉面馆厨师为环卫工人和老人现场烹制清真美食,把撒拉人热情好客的风尚融入到了美味的拉面之中。参与活动的群众其乐融融,十分感谢少数民族朋友的善举,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了各民族之间的距离,展现了各民族之间友好互助的传统。该项活动还将陆续在撒拉族志愿者中开展,把更多的老人和环卫工人请进清真拉面馆品尝牛肉拉面。

郑州市少数民族志愿服务撒拉族支队队长马国善表示:“此次爱心活动旨在通过爱心拉面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奉献爱心,回馈社会。在以后的工作中,郑州市少数民族志愿服务撒拉族支队还会继续开展爱心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