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委召开精神文明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25 10:39

4月24日上午,市民委召开主任(扩大)办公会,专题研究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对2017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研究通过《市民委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和《2017年市民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表》。

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杜敏生同志在会上对2017年市民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指出:2017年,市民委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工作主线,突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任务,着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着力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各项任务要求,站位全局,积极参与全市各级、各类创建活动,不断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巩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谐和睦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的精神力量、丰厚的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民族宗教系统应有的贡献。同时提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与干部职工直接责任相结合,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与民族宗教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求各责任领导、各处(室)进行任务认领、分解,严格按照部署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按照省、市文明办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认真贯彻落实。

市民委班子成员和各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