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 扶贫助残见真情——新疆在郑维族同胞阿地力·买买提捐助贫困残疾学生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21 15:58

4月19日下午,从郑州市特色教育学校会议室不断传出阵阵欢声笑语和歌声,二七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折翼天使呵护计划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新疆驻河南省工作组副领队、河南省民委主任助理艾力卡木江,省民委涉疆办副主任高仕军,市民委副主任雷建生,市民委涉疆办主任余思伟,二七区副区长林海,二七区民宗局、二七区残联有关人员,解放路新疆美食城负责人阿地力·买买提,接受捐助对象,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共计4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折翼天使呵护计划”项目捐赠者阿地力·买买提,是新疆籍在郑务工经商人员的代表,是新疆维族同胞在郑创业的典型,也是我市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此次,阿地力·买买提共捐助了5名家庭困难的残疾学生,用于学生接受教育,每人每年3000元,直至孩子年满22周岁。仪式上,阿地力·买买提介绍了助残的具体情况和打算,并现场对孩子们进行捐助;受助学生和家长分别向阿地力·买买提回赠书法作品,并献歌一曲以示感谢,展现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浓深情。

阿地力·买买提是新疆喀什人,2003年来到郑州,在有关部门的热心帮助下,开起新疆美食城。十多年来,他在政治上热爱祖国、维护团结,在事业上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取得了很好的发展。他始终不忘回报社会,乐于助人,做了很多见义勇为、爱心助学、慈善捐助等善举,平时,还积极配合社区、民委等部门,参与新疆籍人员相关事务的协调,为促进民族团结发挥了重要的积极作用。这次慈善活动,充分体现了郑州这座城市的大爱包容,体现了新疆维族同胞的奉献精神,也是郑州市民族关系融洽、民族团结进步、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的一个典型和缩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