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成功举办“大爱中原·益路同行”民族团结进步读书活动汇报演出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01 10:54

为巩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和文化志愿服务建设水平,大力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郑州、文明河南”,近日,郑州市成功举办“大爱中原·益路同行”民族团结进步读书活动汇报演出。

“大爱中原·益路同行”郑州市民族团结进步读书活动,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主办,郑州文化馆、市文化志愿服务中心承办。活动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市文化馆、市志愿服务中心组织诵读专家周联盟等志愿者,定期深入到中牟县狼城岗镇南仁村小学、郑州市京水回民小学、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等偏远乡村和民族小学,选取经典著作、诗歌、散文等教材,进行朗诵基础、经典诵读等培训课程,为孩子们辅导培训100多课时。经过近半年与优秀经典文学作品的“亲密接触”,各族学生深深爱上了读书和朗诵,志愿者们所到之处,都是一双双期盼的眼神、一个个渴求的心灵。尤其是偏远地区的学校,由于师资缺乏,根本没有机会开展艺术课程,经过一段时间艺术种子的播撒,知识的花朵正灿烂地绽放。

在汇报演出现场,孩子们用他们真挚的情感、纯净的笑容告诉所有人,传统文化之美是启迪人生的重要桥梁。各族小演员们惊喜地看着舞台上璀璨的灯光、闪亮的大屏幕,充满自信的表演了《梅兰竹菊》、《游子吟》、《中华少年》等一系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诗歌作品,引来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为了引导带动全市读书诵读的良好风气,市政协副主席吴晓君、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建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等同志利用业余时间集体排练了诗朗诵《中原颂》,演出现场,她们以高雅端庄的姿态和动人的语言,表达了对家乡的深深情感和美好赞颂。

最后,领导们为开展辅导工作的志愿者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在一片欢笑和喝彩声中,这次民族团结进步读书活动汇报演出圆满结束。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