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认真组织宗教团体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4-01 10:54

为切实加强宗教界对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宗教团体成员综合素质,促进宗教事务管理、宗教活动及宗教界行为的进一步规范。按照省宗教局的要求,郑州市宗教局于近期组织发动市、县两级各宗教团体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培训。各宗教团体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结合各自实际,按培训计划完成了对全市各级各宗教团体成员的宗教政策法规的培训,取得了显著效果。

一是精心组织。各县(市)区宗教工作部门、各级宗教团体认真负责,精心组织,并结合实际,采取专题培训、召开座谈会以会代训等不同形式进行培训学习。一方面对政策法规进行专题学习,另一方面通过座谈了解全市宗教领域各宗教中出现的问题,并针对问题研讨解决的方法。

二是内容丰富。培训按照省级各宗教团体统一印发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提纲,着重学习了宗教政策法规的重要性、如何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如何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各宗教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等内容。同时,部分县(市)区还结合工作实际,将《宗教事务条例》、各宗教的教义教规和国家、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结合起来,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对照学习将内容融会贯通,使各宗教团体成员进一步准确掌握宗教政策法规。

三是效果显著。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各宗教团体成员的整体素质水平,增强了法律意识、大局意识。同时,各宗教团体成员对宗教政策法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各宗教内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妥善处理存在的问题有了新的措施和对策。参培人员表示,将深刻领会培训学习的内容,做好表率,发挥好宗教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带领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强化法律意识和政治意识,为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