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积极推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14 15:07

近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工作。会议指出,承办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是国家赋予我省的一项重大任务,对于有效提升郑州城市形象、扩大影响、集聚人气,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会议确定:成立第十一届全国民运会筹备工作委员会,采取“国家民委、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政府承办,郑州市作为承办城市”模式,开展筹备工作。要求郑州市和省民委、体育局等部门要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盛会按期举办,展示我省良好形象。

全国民族运动会是国家法定的综合性全国少数民族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9年在郑州市举行。

郑州市高度重视全国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积极行动,主动担当。一是加快推进民族运动会场馆建设。为承担运动会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我市加快推进郑州市公共文化服务区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项目建设,规划“一场两馆”:即:6万座大型甲级体育场、1.6万座大型甲级体育馆和3千座大型甲级游泳馆,总建筑面积约57.7万平方米。主体工程预计2017年基本完工,2018年完成项目整体竣工验收。建成后,将达到国际标准体育设施的要求,具备承办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及国际A级单项比赛的能力,也将更好地丰富市民公共文化生活、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展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新形象。二是对办会设施进行专题调研。根据民族运动会需求,我们对郑州市的场馆、接待、交通、安保等设施进行了摸底调研。重点对运动会场馆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目前,郑州市具有承办全国性各类体育比赛项目能力的体育场馆近30个,基本能满足民族运动会对场馆的要求,下一步,将按照全国民族运动会赛事要求,确定赛事场馆并进行改造完善。三是开展民族运动会前期筹备工作。市民委、市体育局成立了筹备工作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负责沟通协调筹备工作、编制前期筹备方案等。同时,搜集、整理历届民运会筹办工作资料,组织人员进行专题学习,借鉴往届民运会筹备工作成功经验。下一步,郑州市将按照省政府和省筹委会有关要求,尽快成立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执行委员会,全面落实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各项筹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