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委学习传达全国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茶话会精神
来源:本站  时间:2017-03-14 15:07

3月14日,郑州市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传达全国两会少数民族代表委员茶话会精神,研究讨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市民委党组书记杜敏生主持会议,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高度重视下,民族地区经济实现快速发展,社会风貌焕然一新。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民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作为各民族的最高利益,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构筑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

一是进一步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学习宣传力度。要进一步扩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宣传面,充分发挥互联网和自媒体的作用,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宣传阵地、巩固宣传成效,扩大社会知晓率。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地宣传和普及,增强各族群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得到加强,做出典范,有力促进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稳定。二是进一步加强对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经济发展的政策扶持。要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少数民族发挥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少数民族聚居地的特色产业,着力培养一批创新力强、带动力强的少数民族龙头企业,形成“龙头引领、链条延伸”的局面。要进一步强化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加快构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就业能力强的民族聚居地产业体系,促进少数民族特色经济的快速发展。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库,强化资金使用的绩效管理,确保资金发挥实效,做到精准扶贫。三是进一步提升为少数民族群众协调服务水平。要不断掌握新形势下少数民族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与流出地政府部门的协调互动机制,维护少数民族合法权益,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坚定地维护和加强民族团结。积极做好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召开的有关准备工作。利用举办民族运动会的契机,推进全市体育、文化设施建设,促进群众性民族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