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委持续完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8-19 16:07

郑州市民委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不断完善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

市民委制定了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工作计划明确了本年度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主要措施,强调对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督促检查,平时还要不定期地组织重点抽查。

 同时,市民委制定了民族宗教系统办事公开实施办法,促进和规范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办事公开工作,增强办事透明度,提高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实施办法确定了办事公开应遵循的原则和公开的内容,要求建立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按照“提出、审核、公开、评议和反馈”的程序规范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群众评议,重视社会和群众意见,注意发现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整改。

此外,市民委制定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培训内容包括: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学习贯彻政务公开工作相关文件、领导讲话、政策法规等;了解掌握我委政务公开职责任务、执法流程、服务承诺等公众关心关注内容;对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能力培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