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委成立清真食品督查组进一步加强清真食品管理和服务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3-10-15 18:28

        为进一步加强清真食品管理工作,经研究,郑州市民委专门成立了清真食品督查组,对全市各县(市)区清真食品管理工作、清真商户生产经营活动和清真食品义务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通过认真选拔和严格考核,市民委最终筛选出3名综合素质高、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与民族处同志共同组建了市民委清真食品督查组。经过密集的业务培训和严格的理论考核后,市民委向督查组成员颁发了督查证,配备了专门的车辆以及摄像机、照相机等专用设备,已于近日开展工作。
  督查组的工作职责主要有五个方面:一是联合县(市)区民族宗教局和清真食品义务监督员开展清真食品检查活动,对县(市)区清真食品管理工作和监督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督查;二是依照省、市《清真食品管理办法》,根据网格布局,深入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进行明察暗访,对违规清真商户提出意见建议,督促辖区民族宗教局依法作出处理;三是对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宣传民族政策法规,教育引导从业人员守法经营;四是核实清真食品举报件,向举报人做好信息反馈工作;五是广泛听取少数民族群众意见建议,推动清真食品管理工作社会化和公开化。
  督查组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商户基本情况,耐心讲解清真食品政策法规,认真核实肉食进货渠道,严肃纠正清真假冒牌证问题,受到了广大清真商户和少数民族群众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督查组成立以来,已督查了五个县(市)区的100多家清真商户,对督查情况每周进行一次汇总和通报。目前,督查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当中。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