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召开清真餐饮连锁店加盟店管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9-16 18:28

      9月13日,郑州市民委组织县(市)区民族宗教局、清真餐饮连锁加盟企业负责人以及阿訇和清真食品义务监督员,召开郑州市清真餐饮连锁店加盟店管理工作座谈会,共同研究探讨加强清真餐饮连锁店加盟店管理的新举措。
        会上,市民委首先通报了近期我市清真食品管理工作采取的有效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重点分析了当前我市清真餐饮连锁店加盟店管理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组织与会人员对《市民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清真餐饮连锁店加盟店管理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阿訇、监督员和企业负责人均对《通知》的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阿訇从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方面对清真餐饮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加强清真食品管理的要求和希望,监督员针对连锁店加盟店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要对照《通知》精神积极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强管理。
        会议讨论通过了《郑州市清真餐饮连锁店加盟店管理承诺书》,东方丹妮、合记、西兰轩等10家清真餐饮企业自愿率先签署了《承诺书》,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严格遵守清真食品管理政策法规,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打造清真餐饮名店,绝不为追求经济效益而违规经营清真食品。
        最后,市民委对清真餐饮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清真食品管理的重要性,把好清真关口;二是严格遵守省、市《清真食品管理办法》,依法生产经营;三是恪守职业道德,维护清真信誉;四是加强员工培训和内部管理,打造清真名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