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新郑市民宗局举办新郑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5-11-05 00:00

     

    10月29日,新郑市民宗委召开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培训班。市基督教“两会”、佛协、伊协等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负责人及全市伊斯兰教清真寺寺管会成员、阿訇、财会人员、全市清真食品义务监督员,佛教、基督教、道教、天主教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财会人员共16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邀请了郑州市民委(宗教局)宗教处处长张兵、新郑市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主任赵青建、新郑市公安消防大队防火参谋胡雷等专家授课。新郑市民宗委主任(局长)沙俊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沙俊君指出,近年来,全市宗教界人士认真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逐步强化规范内部管理秩序,不断完善规章制度,热衷参与公益慈善事业,积极投入全市经济建设,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较大贡献。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抓认识提高。认真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立场,在重大问题上服从国家和民族最高利益,坚决反对和抵制非法宗教组织和非法宗教活动,自觉履行法律规定的义务,不断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治意识,既做好教徒,更要当好公民。二是抓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政策法规意识,提高宗教学识,增强抵御邪教和渗透能力,进一步纯洁教风、学风,争做遵纪守法、爱国爱教的模范,做到群众欢迎、信徒满意、党和政府放心。三是抓规范管理。不断学习继续健全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并自觉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开展活动。同时,要通过不断学习,真正达到持守职份,模范遵守教义教规;品德良好,保持仪态端庄;潜心修持,努力提高宗教造诣。
    根据中央、省、市等有关规定的精简会议精神,此次培训采取“三会合一”的形式。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既有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理论以及法律法规辅导,还有宗教活动场所财务讲座培训也有消防知识介绍和现场演练,知识面广、信息量大、实用性强。培训共分三节,分别是由张兵讲解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及工作实务》、赵青健讲解的《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胡雷讲解《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消防常识》和消防现场演练。
    最后,会议要求各位学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维护社会政治稳定的高度来做好各项民族宗教工作;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切实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提高处置应急宗教问题、民族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今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做好我市新形势下的民族宗教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