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惠济区举办民族政策法规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4-11-03 00:00

    为进一步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提高广大基层干部对党的民族工作方针、法律法规的认识,掌握开展基层民族工作的方式方法、妥善依法依规处理民族问题和矛盾纠纷,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让民族工作更好地服务惠济的经济建设。10月30日,惠济区在郑州师院1号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全区民族政策法规培训班,来自全区8个镇(办)和村委会(社区)及区委统战部、区民族宗教局的机关干部100多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特邀郑州市民委副主任刘佩伦作辅导讲课,区委统战部张昌松副部长主持了开班仪式。
    张昌松副部长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区统战系统和各镇(办),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继续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这一民族工作主题,抓好宣传教育这一关键,切实保障少数民族合法权益,共同推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要认真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熟知和模范遵守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理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广大群众干部维护民族团结的自觉性和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坚定性。同时,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听讲,深刻领会,共同探讨,加强对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努力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培训课上,刘佩伦主任做了《认真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基层民族工作》的专题讲座,对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对党的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进行了阐述。刘主任用生动的语言,理论结合实际,向学员们阐述了中原地区少数民族特别是回族的风俗习惯,对一些民族方面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针对郑州市发生的民族矛盾纠纷的经验教训、流动少数民族的管理、清真食品的管理、城市化进程中出现的民族问题如何有效解决,应该把握的原则,结合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参考和借鉴。学员们都听得非常认真仔细,进一步意识到“民族宗教无小事”,表示在以后的基层工作中,要重视这些问题,要认真学习、提高自身素质,掌握方法,不断提升依法管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的团结稳定,为构建和谐惠济、实现惠济区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