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深入县区督导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3-17 09:47

为推进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六防六促”专项行动,确保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平安、和谐、稳定,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于3月9日派专人督导新密市、登封市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工作。

    在新密市和登封市,督导组通过与乡镇、村干部等座谈了解宗教活动场所平安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询问了镇、村在创建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难。座谈中,镇、村干部介绍了基层建立领导机制和任务分解情况,重点围绕矛盾纠纷的动态排查和建立工作台账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先后赴新密市二郎岗清真寺、登封市报恩寺等场所实地走访,与教职人员、信教群众沟通交流,了解宗教场所开展平安场所创建、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情况以及场所消防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

 督导组要求镇、村干部在开展平安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中强化活动成效,宣传引导到位;强化任务分解,应急处置到位。市民宗局将继续健全完善定期督查、随机抽查的制度措施,及时指导县区民宗部门开展工作,努力在全市民宗领域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排除来自民族宗教领域的干扰,确保我市民宗领域的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