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主题虚拟展馆上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23 15:45

受到新冠肺炎的影响,2019年9月落地的郑东新区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主题展馆线下展延迟。为打破实体展馆时效性、受众层面、地理空间等问题。郑东新区提前谋划,对原有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主题展馆实施虚拟优化提升,将主题展馆尽数还原,建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展馆。

主题虚拟展馆以传统体育文化发展脉络为主线,通过文物、实物、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精神内涵。运用数字VR全景漫游技术真实再现实体展厅中的每个场景,让观众跨越时间、空间、地理的束缚,足不出户在家沉浸式浏览、在线720度全景式观看展品,体味传统体育文化的深邃,享受更多实时全新的交互体验与多元的视觉盛宴。

4月9日,主题虚拟展馆上载至郑东新区门户网站,供群众浏览,实体展馆因疫情原因择日免费开放。

主题展馆分为上下两层,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有4个展区,分别是:“多彩斑斓、源远流长”“民族交融、中华启航”“砥砺奋进、中原出彩”“同心共铸、绽耀东区”,以时间为轴,讲述了从上古时期到现代体育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传统体育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意义以及传统体育的独特内涵与历史价值;同时展现了河南在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发展、传统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成就,以及展现了郑东新区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方面的使命担当和取得的成绩。为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了更好的宣传平台。

 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主题虚拟展馆进入方式
       一、VR全景网址:https://720yun.com/t/34vkce7ezih
       二、微信扫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