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完成清真食品监督员集中调整工作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12-23 09:43

近期,经过个人自愿报名、区县(市)民宗局审核推荐、市级民宗部门备案确认,郑州市新一届清真食品监督员集中调整到位。全市214名清真食品监督员经岗前培训后持证上岗,开展清真食品监督工作。

选聘监督员参与清真食品监督管理工作是落实深化“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清真食品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郑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严格按照《郑州市清真食品管理办法》的有关条款要求,按照政治立场坚定、热心民族事业、具备监督能力、乐于奉献社会的选聘原则,制定下发了开展清真食品监督员集中调整的有关通知,要求区县(市)民族工作部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考察推荐符合条件的基层工作干部和少数民族群众担任新一届清真食品监督员。

调整后的清真食品监督员队伍主要由乡镇办统战员或民族宗教工作协理员、村或社区少数民族干部、热心民族事业的少数民族群众等人员组成。目前,郑州市民宗局统一制作的清真食品监督证已下发到位,监督员经区县(市)民族工作部门岗前培训后,持证上岗开展规范清真食品经营行为文明监督工作,并配合辖区民族工作部门做好问题排查、线索核实等清真食品管理的辅助性工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