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水区开展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1-10 15:35

12月31日上午,金水区委统战部、民宗局组织辖区宗教教职人员、民管会成员40人走进黄河博物馆实地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流域地理、民族摇篮、千秋治河、治河新篇、和谐之路五个展厅,一张张照片图片、一本本文献资料、一件件实物标本、一个个工程模型,深深吸引着大家不停驻足观看,每个人都被“战天斗地的坚韧意志、热爱家乡的爱国情怀、尊重自然的科学品质”为核心的黄河精神所感动,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大家纷纷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精神”体现着劳动人民与自然抗争的不屈精神和智慧。作为宗教界人士,今后一定要大力弘扬“黄河精神”、讲好“黄河故事”、坚定文化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