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举办2019年度全市伊斯兰教在职教职人员培训班
来源:本站  时间:2019-10-23 15:4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在职伊斯兰教教职人员思想素质和教职水平,增强他们的专业知识和提高教职人员综合素质,深刻理解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内涵和意义,培养爱国爱教的优秀教职人员,按照市伊协2019年度工作安排,经市民宗局同意,分别于9月22日至26日、10月13日至17日,在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郑州市民族饭店成功举办两期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市的伊斯兰教在职教职人员111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以及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内涵和意义,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等,突出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宪法和法律法规、形势政策以及伊斯兰教中国化等作为重要培训内容。

培训班首次依托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的专业师资力量,邀请到省伊斯兰教协会、省社科院专家,郑州伊斯兰教经学院教授以及有关高校的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并有针对性地领学了“习近平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中伊协最新颁布实施的“三办法一守则”等,内容质量高,指导性强。

这两期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指导性,中间还安排了学员们新“卧尔兹”演讲交流活动,并且带领学员参观学习了兰考焦裕禄爱国主义基地、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浚县古城,各位专家学者讲授的课程精彩纷呈,新“卧尔兹”演讲交流感触多多,参观学习收获颇丰,此次学习培训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培训,学员们表示进一步学习掌握了国家的大政方针、法律法规和时事政策,加深了对伊斯兰教中国化、宗教工作法治化以及中伊协新颁布实施“三办法一守则”、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的理解,深化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国家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宗教和顺。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