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督查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8-19 15:58

为切实做好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助力全市“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暨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自7月份开始至9月底,在全市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提升工作,并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市重点场所开展现场督查,确保消防安全提升工作取得实效。8月8日,市民宗局副局长雷建生带队分别到登封、新密等地组织开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督查工作。

8月8日上午,雷建生副局长一行先后到登封市中岳庙、少林寺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督查活动。督查内容主要围绕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及事故防范各项工作措施是否到位;对宗教场所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的培训教育是否到位;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宣传和舆论氛围是否到位等三个方面,并对寺院内电器电路及消防器材配置摆放(有效期限)等进行了仔细查看。中岳庙、少林寺作为全国民运会指定参观点,针对少林寺寺内部分建筑正在升级改造修缮,雷建生副局长叮嘱寺管会负责人和现场施工人员,一定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严守操作规程,确保施工期间不出纰漏。寺院要组织人员做好昼、夜间常态化巡查,当地宗教工作部门要切实负起监管职责,与寺院共同努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寺院整体景观效果,为届时参观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们展示一个最美少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下午,雷建生副局长一行到新密市开阳路清真寺、老城基督教堂、超化寺、玄武庙等宗教场所进行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够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由当地宗教工作部门监督限期整改到位,并建议当地宗教工作部门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薄弱环节,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治理,消除火灾及其它安全隐患。

督查后召开了座谈会,雷建生副局长对新密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作为重点来抓,确保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安全正常开展宗教活动;二是要加大日常巡查监督力度,及时排查纠正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认识误区和隐患问题,有效及时化解不安全情况;三是要充分发挥乡(镇)办、村(社区)的作用,积极组织开展“迎民族盛会 庆70华诞”消防安全排查整治,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合力做好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工作,为郑州举办全国第十一届民族运动会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