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 市民宗局2019年继续在全市宗教界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6-21 10:3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和汪洋主席来豫调研讲话精神,郑州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6月13日印发《中共郑州市委统战部 郑州市民宗局关于2019年继续在全市宗教界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培育一批中国化示范性寺观教堂的通知》,对创建标准、规范管理做出明确要求,努力培育一批中国化示范性寺观教堂。创建活动要按照汪洋主席提出的适应社会制度、适应社会道德、适应社会文化的基本指向,发挥各地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的主体作用,积极探索方法和载体,着力在全市培育一批中国化示范性寺观教堂。

自2009年以来,我市在全市宗教界开展了不同主题的“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对推动我市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宗教关系和谐发挥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已成为促进我市宗教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好今年的创建活动,对提升我市宗教工作水平,促进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意义重大。创建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中原更加出彩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