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省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会 在嵩山少林寺举行
来源:本站  时间:2020-12-03 16:25

11月26日,由河南省佛教协会主办,禅宗祖庭少林寺承办的“河南省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会”在嵩山少林寺隆重开幕。各级宗教管理部门有关领导、全省佛教界法师、居士和登封市佛教界人士共200余人参加交流会开幕式。

此次佛教中国化讲经交流会会期两天,通过讲经交流活动在传承佛法的同时,积极践行佛教中国化方向,坚持佛教与我国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好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一是通过讲经交流活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宗教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展现新时代宗教中国化风采;二是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将讲经交流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发扬爱国传统,弘扬爱国精神;三是坚持在宗教思想、教义教规、组织体系等方面,与我国的国情、社会制度、时代要求、主流文化进行深层次融合,推动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四是积极打造人才高地,推动我省佛教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积极培养中青年佛教人才队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