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到新郑市进行高校开学季调研指导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时间:2020-09-17 09:26

9月13日,郑州市民宗局调研指导组一行三人到新郑市西亚斯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进行开学季民族宗教工作落实情况调研指导。新郑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及高校所属辖区主要负责人参加。指导组一行分别查看了高校民族餐厅、学院迎新点、公寓楼等重点部位查看新生入学民族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和校园落实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指导组指出,高校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学院领导,一定要充分认识民族宗教问题与高校教育息息相关,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性。学院要开展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及时把握师生思想动态,教育引导大学生以辩证唯物主义观点正确认识宗教,使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

指导组强调,高校所属地方辖区要做好高校“外围”环境的净化,加强公交站点、校园门口、附近小区等关键部位的排查清理工作,对在校园附近进行非法宗教活动的,宗教、公安、辖区等部门一定要坚决取缔,严肃打击,要给外出的学生创造清净的环境。

最后,指导组对新郑市校地协同机制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加强工作力度,确保校园内外和谐稳定。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