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7:54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郑州市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扛牢政治责任。
  二是党政分管领导、统战宗教干部、乡村“两员”分批分类进行新修订《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专题培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水平。
  三是丰富载体形式。通过社区在学校、宗教活动场所、街道等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条幅,向群众发放有关书籍、宣传材料,制作宣传展板,结合周日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四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讲好场所恢复开放第一课。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符合开放条件,已经恢复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在恢复开放第一周,集中宣讲我国抗击疫情的制度优势、感人故事,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五是爱国宗教团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践行新时代爱国精神,通过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目学习活动、组织宗教界代表人士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祈福法会、座谈会等活动,教育引导信众爱国爱教,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浸润思想,助推宗教中国化。
  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宣传材料89646份,开展宣传活动735场次,通过网络平台宣传42次。随着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的有序开放,全市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活动将不断引向深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