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0 09:24

为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浸润宗教,郑州市基督教两会积极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目学习活动,以“浸润中华传统,讲好中国故事”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持续深入。
 8月3日上午,郑州市基督教“两会”组织全体同工举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部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典籍。
  市基督教“两会”主席王婷婷牧师主持此次学习活动,她带领大家选读明代著名文学家洪应明的《菜根谭》。该书汇聚了儒、释、道精华为一体,是古人智慧的结晶,更是一部中国文化典藏。教诲人们去妄存真、行止在我,讲述中国古人修身养性、为人处世的人生哲学。
  在学习中,王婷婷牧师以“子弟者,大人之胚胎,秀才者,士大夫之胚胎。此时若火力不到,陶铸不成,他日涉世立朝,终难成个大器”等经典语句劝勉大家,要趁着年轻,抓紧学习,多读书,多读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不断提高自己,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并要求大家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深入阅读这些精选的中国传统文化典籍,不断丰富自己的传统文化知识,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来浸润思想,以推进基督教中国化的深入。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古代经典所蕴含的丰富和宝贵的人生智慧,不但丰富了他们的信仰认知,还帮助他们了解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讲好中国故事。
  今后,市基督教“两会”将以读书会等形式继续加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