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真寺恢复开放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1:48

7月24日上午,伴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北大清真寺内冉冉升起。此次升国旗仪式是北大清真寺恢复开放后的首次。升旗仪式由市伊协会长、北大清真寺刘宝琦阿訇主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方海、区政府副县级干部巴姝芳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和寺管会全体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刘阿訇在致词中表示,感谢党委、政府对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关心、关爱,特别是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各族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号召广大信教群众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贡献力量。
  升旗仪式结束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姚方海对宗教场所出入口、“1米线”、扫码登记点、日常消毒清洁、防控物资储备等进行了查看,并向宗教场所负责人仔细了解应急预案等情况。

  姚方海强调,宗教活动场所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摒弃麻痹思想和懈怠行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自觉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保持人员距离、遵守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规定动作”。同时继续做好“四进”活动,教育和引导信教群众爱国爱教,为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按照“听、讲、看、送”活动要求,升旗仪式后北下街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向寺管会人员宣讲了现阶段有关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