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荥阳市创新开展“四联双评” 实现宗教工作新提升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31 11:31

郑州荥阳市在全市创新开展宗教工作“四联双评”活动(四联:听、讲、看、送;双评:评创和谐寺观教堂、评选新时代优秀爱国宗教教职人员)。
  从“听”中争取人心。镇、村干部定期深入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与负责人和信众进行深入沟通,一方面倾听了心声,拉近干群距离,另一方面征集了宗教界意见建议,充分在“导之有力”上下功夫;
  从“讲”上汇聚人心。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围绕“五讲”(讲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历史文化、市情乡情村情、民生民情、新时代新风尚),抓住信教群众这个关键群体,使其在“导之有方”上见成效;
  从“看”上引导人心。以“六看”(看场所、人员、活动、制度、财务、档案)为基准,使宗教场所规范管理实现新提升。
  从“送”上温暖人心。以开展送优秀传统文化、送健康知识讲座等各种形式的关爱帮扶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从“双评”中促规范。荥阳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通过宗教场所申请、团体推荐,高标准评选和谐寺观教堂和新时代优秀爱国宗教教职人员,使各场所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为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