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 市道教协会对全市道教场所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4 16:42


为体现党和政府对宗教界的关怀,帮助宗教活动场所克服疫情影响,7月22日至23日,郑州市民族宗教局、市道教协会对道教场所进行慰问和调研。市道教协会会长黄至杰带队,先后到航空港区、新密市、荥阳市、巩义市等道教场所走访慰问,送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挂图、道教知识读本和慰问金,并就场所疫情防控、规范化管理、场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开展座谈。
  郑州市道教协会会长黄至杰在看望道教场所负责人和信教群众时指出,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场所按照市民族宗教局和当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实行“双暂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目前,我市道教界未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时道教界发扬爱国爱教精神,积极捐款、捐物、奉献社会,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各宗教场所要加强对党的宗教政策、《宗教事务条例》和道教知识的学习,模范遵守法律法规,争当严持戒律和遵守法律的表率;要积极贯彻落实宗教中国化要求,开展“四进”活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挂牌挂于场所明显位置,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要继续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指挥,按要求进一步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信教群众安心。
  郑州市民宗局宗教处处长吴松要求,一是新一届市道教协会要贯彻落实党的宗教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一如既往地支持党委、政府开展工作,发挥好联系政府和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在道教界注重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宗教界人士;三是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团结带领道教界信教群众,严格遵守政策法规,在宗教场所开展宗教“四进”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四是各宗教场所要按照上级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创造条件,按程序推进场所有序开放。
  走访座谈过程中,场所负责人和信教群众纷纷表示,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更好地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