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采取三项措施提升民族宗教工作管理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6-23 15:10

近期,郑州市民族宗教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措施提升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管理水平。
  一是完善治理机制。完善信息分析研判、不安定因素排查化解等协调机制,发挥市直各部门职能作用,凝聚调动各方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推进民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认真落实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统战、宗教部门积极牵头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各司其职,乡村“两员”按照责任清单履职尽责,构建系统完备、科学有效的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和治理体系。
  二是加强治理规划。结合实际谋划民族工作,针对少数民族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加强调研,研究制定我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和少数民族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的工作措施。制定实施我市依法规范宗教管理工作行动计划,谋划工作措施,在依法规范的基础上,加强系统化、综合化、源头化管理水平。
  三是坚持依法治理。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优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地实现“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当好“店小二”,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民服务。指导县(市)区民族工作部门按照“放管服”要求严格清真食品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和清真食品信誉标牌发放工作。加强对民族宗教干部的执法管理,规范执法程序和流程,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严格行政检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对于涉及民族宗教因素的问题,准确定性,依法依规处置。全市民族宗教工作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