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多措并举热心为群众办事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1:27

郑州市民宗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把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着眼点,采取务实举措,热心、周到、便捷、高效为群众服务。
  一、当好“店小二”
  郑州市民宗局坚持做到以下服务承诺:对于来到政务服务大厅的每一位办事群众,笑脸相迎、耐心解答、温柔引导。对于年长者,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去尊敬;对于年轻者,我们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爱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从自身做起,勇于承担工作责任,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做好每件事,让群众满意。
  二、服务不停歇
  为方便群众办事,郑州市民宗局开启“白+黑(全天24小时)不间断,5+2(每周一到周五工作日和休息日)不间歇,365+n(全年每天)不打烊”为群众提供全天候政务服务新模式。随时为群众提供咨询、解难答疑。受理业务坚持政务服务线上、线下同步运行,“网上办、掌上办、不见面办”和“不见面审批”,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为群众提供暖心服务。
  三、办事“快、准、细”
  为体现“快”字,坚持“随时办、即时办、秒办”。对于线上办理的群众,采用网上受理和通过邮政快递快捷送达的方式,实现群众零跑腿;对于线下办理的群众,当天能办结绝不拖至第二天办,让群众少跑路或者不跑路,缩短办事时间和办事周期。抓住“准”字,辅导准、把握原则准、审核准、审批准、做到准确无误。着眼“细”字,在办事过程中做到认真、仔细、负责,咨询服务细、审核材料细、把握每个环节细,确保群众办事,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