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宗局举办行政执法人员换证及“三项制度”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3 11:22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工作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20〕)18号要求,近期,郑州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培训工作会议,对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和行政执法证件换发进行安排部署和系统培训。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负责行政执法证件系统操作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首先对2020年下半年郑州市民宗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为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打好基础。一要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二要争创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三要确保“三项制度”全覆盖,创建“两个清单”(清真安全责任清单和政府食品安全责任清单);四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做好重大行政处罚备案工作;五要开展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六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
  随后,郑州市民宗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河南省行政执法证件管理系统》和《河南省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及系统应用进行了培训,
  最后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民族宗教工作部门,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对证件换发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二是严格把关。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审查把关,以换证为契机,对系统内行政执法队伍进行集中清理,清除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三是确保实效。根据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好行政执法人员培训考试,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综合素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